網路上應該沒人會把廁所當標題來寫吧!!

可是我覺得,,,像我一樣迷糊的人應該也有,

為了紀錄自己的無知...所以寫了這篇。

之前旅行別的國家,曾聽說有人將房間地板弄溼,

還搞到賠償飯店損失,沒想到。。。。

我差點也成了這故事中的主角。

飯店住了很多家,可好像是第一次遇到浴室裏除了浴缶內有流水口外,

浴室的地板還有馬桶附近都沒有流水口。

很好奇那裏的人怎麼打掃浴室,難道都不用水沖,只用擦的?

 

20150130_034729  

上圖紅線內是我用溼的地板。

話說回到當時,因為一連走了好幾天的路,加上又是冰天雪地筋骨都硬了,

回到飯店看到浴缶想當然爾,要泡個舒服的澡,順便軟軟筋骨,

於是在浴缶外沖洗過後,便乾乾淨淨的泡起澡來。

當我洗完二個小朋友之後,發現事情不妙了,好像水越積越多,

此時,開始慌張起來,想說是不是水堵住了,

可很奇怪居然沒有出水口,唯一的出水口是在浴缶裏那個。

而就在我發現事情不對勁的同時,

我更被我媽嚇到了,我媽居然打開我的浴室門,

要跟我說:浴室沒有流水口,不能在浴缶外沖澡。可是,因為打了房裏電話,

都沒人接,所以她直接來房間找我。

我會被我媽嚇到的原因是我房間門明明就關好,

我媽居然可以大喇喇的走進來。

後來她告訴我,她跟櫃台拿key來開門,因為她覺得我應該會出事。

(我媽真的超神的。。。。)

 

之後,我們二個就不停的用大條浴巾將積水弄乾,

而溼到外面的那塊地板,我可說是整晚都在擔心,

還不停來來回回的檢查看到底乾了沒。

還LINE跟遠在台灣的朋友問她,怎麼辦?

朋友叫我把暖氣開到最強,等到隔天應該也乾了。

結果有夠衰,那間的暖氣超不強的,我把整個房間的暖氣開到最強,

也沒感覺到熱。

 

20150130_034741  

還好廁所是長條型,面積算大,不然也不會洗了二個人之後,

地板只溼一小塊。

 

20150130_034748  

這是一進浴室就有的洗手台,都沒有流水口。

20150130_034757  

浴缶的另一頭到底,便是馬桶,也沒有流水口,很妙吧!!

 

還好我發現的早,所幸溼的地方隔天也比較乾了。

我媽說她每次飯店在使用浴室時,都會先檢查有沒有流水口,

才決定是在浴缶內還浴缶外沖澡。

然後跟我同行的朋友說,導遊在第一晚就有講了,

她以為我坐在覽車前面應該也聽的很清楚,

聽她一講我好像才有那麼一點印像,

大概是前幾晚的浴室都有流水口,我也就忘了此事。

 

這雖然不是什麼大事,可如果真弄溼整個房間的地板,

賠償的金額可是歐元,我可不想自自在在的出去,負債累累的回來!!

 

20150202_205359  

這是另一間飯店,一樣。。。。。沒有流水口。

20150202_205419  

有了前居之鑑,一定要在浴缶內沖澡,而且有浴簾或遮的拉門也要拉起來,

才不會把浴室弄溼,更不會溼到房間的地板。

 

備註:

浴缶泡完澡後,水不要弄掉,可以留著,有用處的。

因為歐洲的冬天很乾,加上又開暖氣更乾,

我女兒屬於易流鼻血的體質,出國前幾天還流了幾次鼻血,

我媽教我留著浴缶裏的水,可以保持房間的溼度,

所以不必急著把水弄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ace.wu 的頭像
    grace.wu

    大便狗狗

    grace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