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意義?到底是什麼?

最近還蠻常跟朋友聊這個話題的,但真正答的出來的卻很少,

或許是對人生充滿困惑吧!!所以沒有答案,連我也在困惑之中。

只有雁子給了我一個既明確又白話的解答:

人生不就吃喝拉撒睡

想想,還真的是這樣耶!!

 

那天小朋友開學,原本還沈浸在升格當小一新生媽的喜悅之中,

開心沒多久,緊接而來的卻是一連串的考驗。

因為這天也是我媽住院的開始。。。。

在急診室等了二天,才等到病房。

這二天除了等待病房外,最令人擔憂的是,我媽到底怎麼了?

在急診室裏的醫生,並不是專科醫生,不會知道原因,

要等到有病房才會有專科醫生來告知病情。

急診室裏的病人,大多都是老人居多。

有位老人一直因病痛呻吟不停,

好一點的有外勞陪伴,但不知該慶幸還是悲哀,

慶幸的是,家裏還請的起外勞;悲哀的是,外勞的照顧總是比不上親人的照料。

病人說:不知要幹嘛要請外勞幫一下。(我忘了到底病人要外勞幫什麼忙)

外勞就一直推拖,不理病人。(但外勞卻有空一直接手機,聊天。)

總之,在急診室裏我看到了人生的後半段,老,病。。。。。是不可避免的。

人生的意義,到底是什麼?是為什麼而來,又為什麼而去。。。。。。

真的就像雁子說的:吃喝拉撒睡。

如果連這基本的都沒法做到,最後可能躺在病床上,

什麼都不能做了。

 

後記:

我媽住院八天,目前出院了,一切安好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grace.wu 的頭像
    grace.wu

    大便狗狗

    grace.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